九心巧克力ya

禁止精神内耗,开心就好

这个恋综不简单(中)

    

  金俊勉(本场mvp):我早说这个恋综不一般,非有人不信邪。

  ps:现实生活的恋综当然不可能这样拍,所以大家图个乐子就好了。

  前文看合/集,本篇1w6,我又进步了,求表扬。⚈₃⚈

  

  

  

  

   

  

  时光飞快流逝,一个小时眨眼就过去了。

  开场第一个节目就很不简单。

  

  朴灿烈和伊意演了一段土味言情偶像桥段,剧本本就尬到让人脚趾抠地,男主青涩的演技和女主再怎么遮掩也挡不住的嫌弃,也算是给这段表演增添了不少的趣味,好在他们颜值还算养眼,不然真是不忍直视,勉强也算是一种反差吧。

  

  朴灿烈表演完直接捂脸飞奔下场。

  

  第二组是金钟仁和穆蓝析,一个男团主舞,一个影视圈前辈,也算是跨界组合了,这两人能合作出个什么节目,不少人也是很期待的。

  

  给他们留下了足够宽阔的空间,伴随着一阵悦耳的大提琴声,金钟仁的身影开始动起来,优雅的芭蕾舞姿和背景音乐相得益彰,给了观赏的人一场空前的视觉盛宴。

  

  掌声雷动,表演一结束,金钟仁又恢复了那个稚/嫩小男孩的模样。

  

  盛檀的反应最激烈:“没想到穆师兄你大提琴拉的这么好!”

  

  穆蓝析谦虚一笑:“之前学过,很久没拉了,献丑了。”

  

  盛檀和金俊熙第三个上场,不知道盛檀是怎么说服最在意表情管理的女团爱豆金俊熙和她一起表演双簧的。

  

  场面一度失控,现场雷鸣的笑声就没断过,朴灿烈边笑,还边拍坐在他旁边边伯贤的大/腿,整个人前仰后翻,他的低音炮在人群中特别明显,一般不笑的张艺兴也露出了浅浅的酒窝。

  

  经此一战,金俊熙也因此挖掘出了自己的喜剧天赋。

  

  气氛在这个时候被拉入高/潮,欢声笑语的氛围中,嘉宾们不知不觉拉近了距离。

  

  第四组的顾沫眠和齐研研表演的中规中矩,歌手出身的顾沫眠音色和技巧都挑不出错,齐研研也是选秀出道的,唱歌这方面也差不到哪里去,两个漂亮妹妹站在一起,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一起跟着轻松欢快的曲调打拍子,也是一种互动。

  

  张艺兴和边伯贤是最后出场的,光是工作人员准备钢琴的上台时间,就比其他组都要长。

  

  两个人端坐在钢琴前方,空气都安静了下来。突然,一双灵活的手在平滑的黑白琴键上跳跃着,优美的音符一个接一个蹦进了人们的心田。

  

  接着,另一双观赏性十足的手在适当的时间加入了进去,没有突兀,两双手的主人默契无间,似是合作了无数次。

  

  曲毕,余音绕梁,回味无穷,他们的四手联弹,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

  

  就连不怎么主动开口说话的顾沫眠都被惊艳到了,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的赞美:“这是你们第一次合作吗,弹的也太棒了,我感觉我的耳边现在还环绕着刚才的琴音。”

  

  两位当事人也觉得不可思议,这次的效果比刚才在私下练的每一次都要好得多。

  

  表演完所有的节目后,就是嘉宾们的投票时间了。

  

  不用多说,搞笑担当组—“檀熙”组合,理所当然地荣获了第一名的宝座,金钟仁和穆蓝析跟随其后,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钢琴组”。

  

  顾沫眠和齐研研他们位居第四,那么最后一名当然是给了本场最尴尬的“表演组”了。

  

  不过大家心知肚明都只是游戏而已,就算是名次不好,也没有人太在意。

  

  经过这次合作,嘉宾们之间的关系反而更进一步了。

  

  “这是游戏币,可以跟导演组兑换人民币,一个游戏币相当于人民币100,也可以在后续活动中当做其他用途,你们自己决定。”

  金俊勉顿了顿接着说:“第一名奖励11个游戏币,第二名9个,第三名7个,第四名5个,最后一名只有3个。”

  

  搞事情啊,全是单数都没办法平分。

  

  “那么,”金俊勉看起来心情很好,语调轻快,“各组派一个代表来领取奖励,至于怎么分配,我们节目很民/主的,看你们自己。”

  

  其他组怎么分的张艺兴不知道,反正边伯贤拿回游戏币的第一时间就一股脑全塞到了他手里。

  

  “全给我?你不要吗?”

  没钱怎么行呢。

  张艺兴想了一下,他们是第三名,有7个游戏币,他数了4个出来,打算还给边伯贤。

  

  边伯贤摇摇头没接,把手别在背后,生怕张艺兴硬塞给他:“之前的游戏我已经有很多了,哥哥你刚来,这些就全给你吧,就当是…”

  

  “报答你之前对我的鼓励。”他思考了一会儿才说。

  

  哥哥…

  张艺兴仔细咀嚼了这两个字,似乎有些亲昵吧。

  边伯贤他,难道是因为猜出了那个隐藏规则的原因,才故意在镜头前表现出跟我很亲密的样子吗?

  

  张艺兴不能不这样想,曾几何时,他也被娱乐圈的假象蒙蔽了双眼,以为自己身边全是好人,可是现实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

  

  不行。

  他才不会傻到被人利用两次,还是以同一种方式。

  所以,果然还是他太天真了吧。

  

  “我只是以一个前辈的身份,对作为后辈的伯贤你,说了几句好听的话,你不用放在心上。”

  

  张艺兴先是把别在胸口的麦关掉了,向前一步拉着边伯贤到了卫生间,确定这里不会被拍到后,固执地抽/出边伯贤放在背后的一只手,把本就属于他的4个硬币,一个一个的,完完整整地放在他柔软的手心里。

  

  “换作是其他人,我也会这么做的,如果真的想报答我的话,以后在录节目的时候,还请多多关照啦。”

  注定只是过客的人,何必花那么多心思去经营关系呢。

  

  张艺兴的话就像一块块冷冰冰又硬/邦/邦的石头,不过三两句的功夫,就在他和边伯贤之间建立了一堵围墙。

  他们好不容易,幸幸苦苦打造起来的那座脆弱不堪的小桥,

  塌了。

  

  边伯贤无措地望着躺在手心里的那几块银币,只觉得冻得慌,仿佛握了几块冰在手上,整条手臂都僵硬了。

  

  “哦,对了。”

  

  他有些恍惚地看向张艺兴,脸上的笑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而张艺兴不是没看见边伯贤的不知所措,但他此刻看起来却是更加为难:“以后还是别叫我哥哥了吧,总觉得…”

  

  边伯贤已经能想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了,也明白了张艺兴把他拉到这里来的原因。

  可他那笨拙的反应,哪能有张艺兴快呢。

  

  “我们的关系还没那么好。”

  

  “………”

  “好,我知道了…”

  “艺兴前辈。”

  边伯贤终是收紧了手心,他的手臂无力地垂下来,低着头良久,再一次抬头,眼角却带了一丝红。

  

  这种时候,他还能微笑着面对张艺兴,可怎么看,都像是在哭。

  “给前辈造成困扰,真的感到很抱歉。”他后退两步,深深鞠了一躬,而后头也没回的离开了。

  

  张艺兴:“……”

  边伯贤哭了吗?为什么?

  当初,他知道穆蓝析只是利用他炒cp的时候,也很难受,他因此颓废了好几个月。

  但他是因为觉得跟穆蓝析多年的感情遭到了背叛才那样,边伯贤又是为什么这样呢?

  

  张艺兴在卫生间待了很久,最后还是工作人员来找他,他才回神走了出来。

  

  金俊勉看到他回来,两人对视一眼,张艺兴对他点了点头,他才放心地开始说明晚上的任务。

  

  “由于今天有两位新嘉宾的到来,所以今晚有一个准备礼物的环节,其他嘉宾在别墅准备晚餐,当然,食物还是你们自己用游戏币自行向节目组购/买,而两位新嘉宾,你们需要给每一位嘉宾准备一份礼物。”

  

  准备晚餐的事情交给了老嘉宾,张艺兴思考起了他的任务,要给其他人送什么礼物好呢?

  

  金俊勉说别墅不远处有一个节目组搭建的小商店,挑选礼物可以去里面。

  因为是新来的关系,普通礼物可以免费拿,但是高级一点的礼物就需要付钱了。

  当然,不能用自己的钱,需要用游戏币兑换。

  

  张艺兴有3个游戏币,一个游戏币可以换

100,他跟节目组换了200。

  说是小商店,里面的空间真的很小。

  但是卖的东西种类却不少,零食、装饰品、生活用品、玩具、手办,甚至连学生的学习用品都有,还真是应有尽有。

  

  盛檀挑起东西来很快,这里看一下,那里走一下,手动一动,看到顺眼的东西就往篮子里丢,她选的大多数是免费的普通礼物,只用兑换的钱买了一个水晶球,里面有一个小女孩穿着漂亮的裙子,踮起脚尖在开心地跳舞,她的周围围绕着许许多多亮晶晶的碎片,看起来又美又精致。

  

  而张艺兴跟她截然相反,他有轻微的选择困难症,逛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过选出了3个人的礼物,其中有一份还是他进门的时候随手拿得一只铅笔。

  张艺兴还用削笔刀把铅笔给削尖了。

  他打量着手里的尖笔,嗯,很到位,送给那个人很形象了。

  

  又挑挑拣拣了半小时,最后还买了几个好看的盒子和袋子包装了一番,总算是完美完成了。

  

  他从小商店回到别墅,刚一进去,一股浓郁的饭菜香味扑面而来。

  

  “艺兴哥,你回来啦!”

  朴灿烈正在铺筷子,一看到张艺兴进来,立马欢快地喊他:“我们准备的都差不多了,可以吃饭了。”

  

  金俊熙端了一盘菜从厨房走出来,也很自然地跟张艺兴打了个招呼。

  

  “辛苦了,我先把礼物放到房间去。”张艺兴一一回应,拎着几个小包往楼上走。

  

  在转弯的楼梯口,碰到了去房间换衣服刚下来的边伯贤。

  

  “……”

  “……”

  

  不久之前的事情还历历在目,两人相顾无言,空气弥漫着一种名为尴尬的分子。

  

  “艺兴前辈。”边伯贤率先开口。

  “嗯。”

  

  金钟仁的出现,正好打破了这种让人想逃离的氛围。

  “艺兴哥,伯贤哥,可以吃饭了。”

  他似乎也感觉到了楼梯口那两个人之间奇怪的气氛,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没有继续向前。

  “怎么了?”他疑惑地问。

  

  “没事,刚好碰到了前辈,我换好了,马上下去。”边伯贤身体侧站,让开了位置,让张艺兴先走。

  金钟仁:“噢,好。”

  

  张艺兴把礼物放在床上,眼前却浮现出刚才的场景。

  不知道怎么回事,边伯贤左一句前辈右一句前辈的,每次听到他都感觉浑身不对劲。

  算了,反正这正是他想要的结果。

  

  

  晚餐准备的很丰盛,而张艺兴本来也不是挑食的人,他没有口腹之欲,但吃到嘴里味道确实很棒,尤其是那道红烧排骨,软而不腻,特别入味。

  

  “哇,这个排骨好好吃啊!”金俊熙称赞道。

  

  “这道菜是灿烈做的,”齐研研说完也夹了一块,才咬了一口,表情惊喜,竖起了大拇指,“真的好香。”

  

  朴灿烈对于别人的夸奖总是很害羞,本来吃着饭呢,现在脸都快埋到碗里去了。

  “你们喜欢就好,我也就学过这一道菜,因为姐姐爱吃。”

  

  “看来我们灿烈跟姐姐关系很好。”穆蓝析用这一种自认为亲和的语气说。

  

  殊不知,他这个装模作样的做派对于了解他的人来说,简直是恶心的想吐。

  我们?

  呕,脸真大。

  

  尽管内心已经对某个人厌恶的看都不想看一眼,但在表面上,张艺兴还是依旧波澜不惊地吃着饭。

  

  他原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在面对穆蓝析的时候,他已经可以面不改色,视若无睹了。

  可他忘了,某些人的脸皮是与日俱增的,在他被堵在摄像头死角的时候,他才深刻意识到这个道理。

  

  “让开。”张艺兴冷声说道,眼皮都没抬一下。

  穆蓝析紧抓着他的手不放,脸上的神情尽是受伤:“艺兴…”

  张艺兴嫌恶地用力一甩:“滚,别叫我名字。”

  

  穆蓝析眉头一皱,很快恢复正常。

  “我一直想找机会跟你聊聊,你不是退圈了吗,怎么来参加恋爱综艺了?”

  

  “关你屁事。”

  

  张艺兴板着脸,转身就想走,穆蓝析还没问到自己想问的,下意识就想拉他的衣服。

  

  这一次张艺兴学聪明了,轻松躲开了他的触碰。

  

  穆蓝析到这一刻才肯认清,张艺兴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跟在他屁/股后面,叫他蓝析哥的小男孩了。

  

  那个满心满眼都是他,为了追寻他脚步放弃自己的梦想进入娱乐圈的男生,终究还是找不回来了。

  那么。

  就别怪他了。

  

  “我们真的要这样吗?二十几年的情分,你还记得我们以前…”

  

  “情分?”听穆蓝析说到这个词,张艺兴笑得不能自已,“你配跟我说情分吗?到底是谁为了上/位不择手段?是谁利用我的感情?”

  

  张艺兴讽刺地倪了他一眼,为没能早些看清他的真面目而后悔。

  “早在退圈之前我就说得清清楚楚,以后碰面,就当不认识,你那个时候不是答应的好好的吗?怎么,现在后悔了?”

  

  别做梦了,喜欢你的时候,你是光,你是太阳,你是天上月,你是目光所至。

  不喜欢了之后,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其实也就那样罢了。

  滤镜一旦没了,你是什么本质我看得一清二楚。

  

  “可是,是你先违反规则的不是吗?”

  眼看同情牌也没用,穆蓝析也不装了,彻底暴露了丑恶的嘴脸。

  他目光狠厉,宛如一条随时会咬人的毒蛇,已经露出了獠牙:“退出节目,你了解我的,我没有跟你开玩笑。”

  

  “不可能。”

  张艺兴想都没想,他如果现在就退出,在恋综的这一个月,他妹妹还不知道给骗成什么样。

  穆蓝析根本不是真心真意喜欢伊意的,他那样谁都能利用的人,怎么会有真心呢。

  

  穆蓝析早知道如此,他一点儿也不着急,因为他还有一张最后的底牌。

  张艺兴的软肋是什么,没人比他更清楚了。

  

  “你是为了小意才来参加节目的吧。”

  

  肯定句。

  

  看到张艺兴的背影一顿,穆蓝析得意地眯起他那双满是算计的眸子,缓缓言道:“当初你退圈的时候,我说过会帮你保守那个秘密。”

  

  “但现在,是你毁约在先,如果你不打算退出,那我一定会在你揭穿我之前,抢先一步告诉她…”

  

  张艺兴没有转身,但他能感觉到背后那个人正在一步步靠近他,穆蓝析的身体贴在他的后背,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肩膀上,力度大到能捏碎人的骨头。

  

  张艺兴放在裤子两侧的双手慢慢握紧,愤怒在此时此刻到达顶峰,不是因为穆蓝析的威胁,而是因为他令人发指的厚脸皮。

  

  “你放心,那件事不仅你想要埋葬,对于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谁都不想公之于众。”

  穆蓝析满意地看着张艺兴颤抖的双手,缓缓握上去,他比张艺兴高出整整一个头,从背后看过去,两个人的姿势就像是一对缠/绵悱恻的情侣。

  

  如果忽略穆蓝析面目狰狞的表情。

  

  “原来你一直觉得那是件不光彩的事,真是可笑,”张艺兴没想到穆蓝析还有刷新他世界观的能力,“你引以为傲的事业,难道靠得不是你以为的这些不光彩的事吗?”

  

  多讽刺啊。

  

  两人身后的房间里,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一些缝隙,他们都没有注意到,有一双藏匿许久的眼睛,注视他们很久了。

  

  穆蓝析好像被什么刺/激到了,突然变得很激动,他的语气激进又疯狂,狠狠推了张艺兴一把。

  

  “当然不光彩了!”

  

  他甚至连瞳孔里都充满了鄙夷与不屑:“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以为你又比我好到哪里去!”

  

  “我看出来了,你跟导演关系不一般,如果你再试图搞写小动作破坏我的形象的话,我不介意告诉小意…”

  

  “你的亲/哥哥,在明知道你喜欢我了很多年的情况下,还蓄意勾/引,瞒着所有人…和我在一起了。”

  

  穆蓝析嘴角的弧度逐渐加大:

  “你说,她会不会觉得你很恶心?”

  

  “到那个时候,她还会原谅你吗?”穆蓝析似乎想要一次性把在张艺兴这里受的气全部发泄/出来。

  

  刀子怎么扎最痛呢?

  往最在乎的地方扎。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会编瞎话,到底是谁勾引谁,你比我清楚,”张艺兴并没有被他惹怒,仿佛毫不在意,淡淡道,“几年前你就用这件事来威胁我退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果然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他确实不想让伊意知道这个秘密,但是如果穆蓝析非要鱼死网破,他也不会怕。


  “但是,你喜欢我,这是事实,你喜欢自己妹妹喜欢的男人,这是彻头彻尾…你没办法否认的事实。”穆蓝析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悦地观察着张艺兴平静的眼眸,试图从中看出一些波动。

  但是没有,一丝一毫都没有。

  

  “那是曾经。”

    

  张艺兴的朋友少到可怜,他最在乎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他亲妹妹,另一个就是穆蓝析。

  跟穆蓝析闹掰以后,他心里的位置就只剩下一个。

  伊意,是他现在唯一在意的人了。

  

  以张艺兴和金俊勉的关系,他要想用强制手段让伊意从节目里下车也不无可能。

  可偏偏,张艺兴不能、也不会这么做。

  没有尽早看清穆蓝析这个人,跟伊意隐瞒了和他在一起过的事实,张艺兴已经觉得很愧疚了,多少个深夜他带着无尽的悔恨艰难入睡,又在同一个噩梦里被惊醒。

  他怎么能、怎么敢用伊意不喜欢的方式,违反她的意愿呢?

  

  “你大可以去告诉所有人,假如她知道后恨我,是我自作自受,”张艺兴沉默了许久,“一开始,我没想到把你做的那些肮脏事公开,可是现在,我后悔了。”

  

  他不想因为这个随时可能被戳破的秘密而心惊胆战,他也不想每次见到伊意的时候,胆小到连穆蓝析这个名字都要在心里斟酌好几遍才敢提及。

  这么久了,穆蓝析还是以前那个盲目自大、自私自利的穆蓝析,而他,早已经不是那个被人逼着退圈都只能忍气吞声的人了。

  

  “我做错了事,我不配做小意的哥哥,让全世界所有人…包括她在内,看清楚你是怎样一个人面兽心的人,是我能为她做得最后一件事。”

  

  “穆蓝析,”张艺兴冷漠地注视着那个表情已经绷不住的男人,越说越坚定,“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身败名裂了吗?

  

  穆蓝析表面镇定,心里的火苗早就窜到了嗓子眼:“何必呢,我们完全没必要闹得这样鱼死网破,我们各自退一步不是很好吗?”

   

  他蛊惑地继续侃侃而谈:“这样吧,你放过我,我也放过你,只要你同意,我可以跟伊意保持距离。”

  

  “这样对我们都好,不是吗?”

  

  穆蓝析以为可以用那个秘密永远拿捏张艺兴,可想通了一切的张艺兴怎么会三言两语被他说动。

  

  “做…”

  

  梦字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就被一串电话铃/声给打断了。

  

  张艺兴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是导演组准备的,每个嘉宾都有,每个人的电话都存好了。

  

  “艺兴哥,我是灿烈。”

  

  “我知道,有事吗?怎么了?”张艺兴平复了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以往没有差别。

  

  朴灿烈:“集合了,你在哪呢?”

  

  “好,马上过去。”

  张艺兴没回答他的问题。

  

  “对了,你看到穆老师了吗?我也找不到他。”朴灿烈又问。

  

  “没看到。”张艺兴想都没想就说,完全不在意穆蓝析黑了一个度的脸色。

  

  “噢,那我打他电话问问,你快来哦。”

  听他这样说,朴灿烈没再问了,并不知道他要找的人就站在张艺兴对面。

  

  挂完电话张艺兴没停留,而这次,穆蓝析终于没再阻拦。

  

  

  导演组有任务发布,一般都是在别墅一楼客厅。

  等张艺兴下来,人基本已经到齐了,在他到了不足两分钟的时间,穆蓝析也跟着到了。

  

  伊意立马站到了他的身边,担忧地问:“蓝析哥,你刚才去哪里了?我找你都不在。”

  

  “没去哪,四处转转透透气。”穆蓝析面色如常,余光不着痕迹地打量着那个身影。

  

  在他们说话的间隙,金俊熙点了点人数,发现少了一个人:“研研怎么不在?”

  

  话刚说完,姗姗来迟的齐研研就出现了。她面带微笑,缓缓道:“不好意思,久等了。”

  她没解释去哪了,也就没人继续问。

  

  见人都到齐了,金俊勉开始了今晚的最后一个环节。

  

  刷完碗之后的环节便是送礼物了,出于导演某些不为人知的目的,送完礼物后,收到礼物的人要当着所有人的面拆开。

  简直是…

  闻所未闻。

  

  秉承着女士优先的原则,是盛檀先开始的。

  她没想到导演会这么玩,内心慌的一批,要知道买礼物的时候她都没怎么花心思,小商店里那些东西,怎么挑也就那样,就随便拿了几个。

  

  谁能想到要当面拆啊!

  那些小东西,她都不好意思送出手啊!

  以后再补行不行啊!

  

  显然,不行。

  金俊勉温柔地婉拒。

  

  盛檀只好硬着头皮一个个把礼物送到手里,提前打了个预防针说“礼轻情意重”,一拆开,什么皮筋头箍、手串、零食大礼包、小风扇、水杯甚至是拖鞋,各种品种的东西都出现了。也就送给金俊熙的那个水晶球看得出来是花了大价钱的。

  

  收礼物的人表面还是挺高兴的,实际怎么想的,她没读心术猜不出。

  

  终于轮到张艺兴了,送礼物之前,他先是客套地说了几句话:“不知道你们的爱好,希望能让你们喜欢。”

  

  第一个礼物是送给金钟仁的,是一只柔软可爱的小熊玩偶,看到玩偶的第一眼,张艺兴就想到了他,这是买的最不纠结的一个礼物了。

  

  “谢谢艺兴哥,”金钟仁看起来很喜欢,一拿到就爱不释手了,“好可爱,我最喜欢小熊了。”

  

  “你喜欢就好了。”

  

  看到张艺兴拿着一个袋子走过来,朴灿烈内心很期待,没有人不喜欢收礼物,他也不例外。

  

  会是什么呢?

  

    他说了声谢谢,接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礼物是有一点重量的,低头一看,好像是…

  当着大家的面把盒子拿了出来,朴灿烈愣了愣:“两板旺仔牛奶?”

  这个图案,怎么有点眼熟呢?

  

  这个画面怎么看都有点搞笑,张艺兴也怀疑这个礼物是不是送的不恰当。

  “嗯…我觉得这个小人跟你长的还挺像的,眼睛都大大的,就买了,因为买不起一箱,所以…”

  张艺兴现在就是无比后悔,谁送东西送两板旺仔啊,要送也是送一箱,可是…旺仔一箱太贵了,他就200元,总之就…唉。

  

  朴灿烈眼睛亮了,视线黏在那上面了:“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挺像,好神奇。”

  

  张艺兴:“………”

  他好像还挺满意的。

  

  送给三位女嘉宾的是很有少女心的礼物,金俊熙的是一枚小巧精致的胸针,齐研研的是一对简约大方的耳环,而顾沫眠的则是一串看起来很普通但外观很漂亮的手链。

  

  “资金有限,就只能选一些简单的礼物了。”张艺兴再给三位女生挑选的时候用的时间最长了。

  

  三位女生都开心地表达了谢意。

  

  下一个到伊意了,她看着手心里那个熟悉的发卡,发起了呆。

  这是…

  她6岁那年,张艺兴用自己一周的零花钱给她买的生日礼物。

  她不会记错的,那个发卡跟手里的这个,一模一样。

  

  “你…”伊意眼神复杂,“谢谢。”

  张艺兴没说其他的:“不客气。”

  

  就剩最后两位嘉宾了,对张艺兴来说,这两个人都是他现在不想面对的对象。

  

  自己说得那些话还在耳朵围绕,他想跟不知道为什么对自己很有好感的边伯贤保持距离,可他忘了,这是在录节目。

  

  边伯贤:“…谢谢。”

  张艺兴送给他的是一个手工小福袋,上面除了绣了“平安喜乐”四个字以外,在右下角还有一只闭着眼睛睡觉的小狗,摸起来软乎乎的,里面不知道塞了些什么东西。

  

  轮到穆蓝析的时候,张艺兴就完全没什么好脸色了,要不是顾忌在镜头前,他会直接甩过去。

  

  “一只铅笔?”

  穆蓝析没懂他什么意思。

  

  张艺兴补充道:“准确的说是一只削尖了的铅笔。”

  简称,尖笔。

  

  穆蓝析:???

  所以呢?

  

  “唉,要是早点来,还有礼物收。”盛檀万般遗憾道。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马上到写心动卡片的时间了,请嘉宾们依次到秘密屋,写完后寄出。”

  送礼物环节完美结束,终于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part。

  

  “等一下!”金俊熙突然喊了一句,“我差点忘了,我觉得我大概知道隐藏规则了,现在可以说吗?”

  

  金俊勉轻佻下巴:“可以。”

  

  “直接说?”

  “当然。”

  

  金俊熙咬咬牙:“隐藏规则是不是,同/性之间也可以配对。”

  

  ???

  已经猜到了一些的张艺兴、边伯贤和齐研研不惊讶,而其他几位早就惊得目瞪口呆。

  

  盛檀和朴灿烈异口同声:“what?”

  

  穆蓝析和伊意更是觉得金俊熙在瞎扯,就连一向淡定的金钟仁和顾沫眠都不相信。

  

  金俊勉对他们的反应并不感到意外,反而对金俊熙竖起了一个大拇指:“聪明,总算有人想到了,两天后,将会给你们一个福利。”

  

  “我们?不是专属福利吗?”朴灿烈问。

  

  金俊勉摆摆手表示:“我从来没说过是专属的。”

  

  白高兴一场的金俊熙沉默了:“……”

  好狗的导演,玩还是你会玩。

  

  张艺兴没办法不为金俊勉的节目担心:“你确定能播吗?”

  

  “所以你们猜出来的这段我会剪掉。”金俊勉毫不在意。

  

  穆蓝析憋着一股火,语气算不上好:“我们都知道隐藏规则了,以后说不定游戏环节有很多男/男、女/女配对,难道你都要剪掉?那观众看什么?”

  他还指望着这个综艺让他事业回春呢!

  

  金俊勉白了他一眼:“我不是人呐,工作人员不是人呐,本来也不是给他们看得。”

  

  “你不要收视率了吗?不要流量了吗?”伊意觉得他碰上了一个假导演。

  总不会他们拍这个综艺,就是给节目组这几个人看得吧?

  

  “要这个干嘛,我又不差钱,我就是单纯喜欢看别人谈恋爱磕cp而已。”金俊勉对她的发言感到不理解。

  他又说:“反正钱在签完合同的时候就已经全款打到你们公司的账户上了,我早跟你们经纪人说过我这个恋综不一般,你们要是不想拍了,可以啊,三倍违约金给我先。”

  

  除了没签合同的张艺兴,所有人都:???

  张艺兴:难怪他说要来,金俊勉一秒就答应了。

  

  “你这不是骗人吗?哪有你这么拍综艺的,你的导演证是买来的吗?!”感觉自己被骗的穆蓝析一时没绷住,加大了音量。

  

  金俊勉本来就不喜欢他,冷哼一声:“签合同的时候我有没有说过,有隐藏规则?是不是说过尺度很大?是不是让你们好好考虑?”

  

  “可是你没说过这是一个同/性/恋综艺啊。”穆蓝析还是觉得是金俊勉没有说清楚。

  

  “我怀疑你脑子有问题,”金俊勉一直是个有话直说的人,他的家境就让他不需要在意那么多,“我只是说可以同/性之间配对,又没有强制要求你跟谁在一起,你是怎么理解成这是一个同/性/恋综艺的?”

  

  穆蓝析还想说,金俊勉却不想给他机会了。

  

  “而且,同/性/恋怎么你了?你没听过一句话吗,世界上只有一种取向,那就是人的心之所向。”

  真是无语,这种智障是怎么泡到张艺兴的。

  张艺兴以前都是什么眼光?

  

  金俊勉在心里吐槽完才继续说:“不想录就赔违约金滚蛋。”给你惯的。

  

  

  

  插曲很快结束。

  

  进秘密屋的时候,张艺兴还在想金俊勉刚才说得话,他知道金俊勉随心所欲,没想到他会有这么令人膛目结舌的操作。

  

  秘密屋的环境很好,装饰的即温馨又美观,屋子的正中间摆放了一张不大不小的方桌,面前还有一把椅子。

  

  张艺兴走过去,从篮子里拿了一张卡片和笔,坐在椅子上开始思考,今天的心动卡片,到底要写给谁。

  

  他想了想,问屋子里唯一一个工作人员:“要署名吗?”

  

  工作人员摇头:“勉哥说不用。”

  

  张艺兴知道不用署名后就没浪费时间了,反正也不知道是谁写的,那就无所谓了。

  噼里啪啦迅速写完一句话,搞定。

  

  才怪。

  

   

  “很好,现在开始公开。”这是心动卡片环节结束后,金俊勉说得第一句话。

  

  客厅里所有人再次:?

  

  “以前不是自己去秘密信箱拿得吗?规则怎么改了?”朴灿烈懵得不是一点两点。

  

  金俊勉不以为然:“对啊,刚改的规则,我的节目我做主。”

  

  盛檀一万句草泥/马在脑子里跑过。

  自从隐藏规则公开,导演就彻底放飞自我了。

  

  “就你们几个这别扭的劲,我要是不助攻一下,节目结束都成不了一对。”

  金俊勉也知道他确实是蛮狠了一点儿,但这不是没办法吗。

  

  “行了行了,你们写的东西我都看过了,我都好意思念,你们有什么不好意思听得。”

  

  大家都听听,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吗?别太离谱了。

  

  再怎么不愿意,公开处刑环节还是来了。

  

  金俊勉一脸兴致勃勃,嘉宾是没一个高兴的。

  

  “熙妹妹,你的味道真香,和你住在一起很开心,署名,盛檀。”

  金俊熙的表情很精彩:“额…谢谢?”

  当事人盛檀想死的心情达到顶峰。

  

  金俊勉把这张卡片给了金俊熙后,又拿出一张,继续念:“灿烈哥,下次教我做红烧排骨行吗,署名,金钟仁。”

  这条还好,很正常的一句话。

  朴灿烈爽快地答应:“好啊。”

  

  第三张:

  “给顾沫眠,晚安,齐研研赠。”

  顾沫眠惊讶地跟齐研研对视,后者只看了一眼就避开了。

  

  “艺兴,我们都退一步不好吗,”金俊勉读完还看了张艺兴一下,眼神意味不明,“署名,穆蓝析。”

  

  张艺兴没做任何反应,接到卡片都没打开再看。

  

  第五张了,是朴灿烈写给金钟仁的,两人好巧不巧还来了个双向奔赴。

  咳咳(不是)

  “钟仁呀,下次教哥跳舞吧!”

  

  好学line组队成功,一个学炒菜,一个学跳舞。

  

  “蓝析哥,好好休息,我一直在你身后,伊意赠,加个爱心。”

  “钟仁,昨天撕名牌谢谢你保护我—顾沫眠。”

  “伯贤,明天早上能不能晚点起,让我第一个进厨房,署名,金俊熙。”

  

  金俊勉一口气读了三张,甜蜜的有,感谢的有,搞笑的也有,百花齐放。

  说完他还瞥了一眼金俊熙,恨铁不成钢:“你对第一是有多执着,我们这是个恋爱综艺啊姐姐。”

  

  金俊熙早就想说了:“你早说搞这一出,我肯定好好写。”

  搞笑女因子藏不住了。

  

  “就剩艺兴和伯贤了吧。”穆蓝析这么说了一句。

  

  金俊勉看着最后两张卡片,嘴角要咧到耳后根去了:“我一起念了。”

  “他们的卡片都是送给对方的,而且内容一模一样,都是…”

  金俊勉还故意卖了个关子,说得很慢。

  

  “都是什么?”盛檀等不及了。

  

  “算了,”金俊勉合上卡片,“这么默契的事情,还是不要让你们知道了,艺兴伯贤,你们两个过来拿。”

  

  纳尼?

  其他几个人都傻了,金俊勉还真是不按套路出牌啊。

  今天真是无大语了。

  

  张艺兴是今天唯一一个收到两张心动卡片的人,跟穆蓝析那张不同,边伯贤这张他是没想到的。

  打开卡片,“对不起”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边伯贤对不起他什么?

  边伯贤为什么要跟他说对不起?

  

  他跟边伯贤道歉是因为,他下午说得话确实很过分,本来他想着不用署名,边伯贤不会知道是他写得,没想到金俊勉是故意的,就是为了让嘉宾在书写卡片的时候不用顾忌其他,把内心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

  

  那边伯贤跟他道什么歉?

  傻不傻啊。

  “笨蛋。”

  

  “我听得到哦,”边伯贤也看到了张艺兴写给他的卡片,也理解了那三个字的含义,他重复了一遍,“我听得到,前辈。”

  

  

  

  洗漱完后,张艺兴躺在床上发呆,房间里的灯已经关了很久了,但他却失眠了。

  

  “艺兴哥,睡了吗?”

  是金钟仁的声音,原来,他也没有睡着。

  

  张艺兴没动,应了他一声:“还没。”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金钟仁似乎是翻了个身,他犹豫了很久,才说了这句话。

  

  “你问。”

  

  黑暗中,金钟仁睁着眼睛看向张艺兴床的方向:“下午的时候,你和伯贤哥吵架了吗?”

  

  “……”张艺兴有一会儿没开口,等了很久才说,“不算吵架吧,我和他还没有熟到可以吵架的地步。”

  

  “伯贤哥晚上在厨房的时候,情绪看起来很低落,”金钟仁想在张艺兴面前帮边伯贤说好话,“你不要讨厌他好不好,他真的很不容易,总以为没人喜欢他,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的。”

  

  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是他让你跟我说这些的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金钟仁不懂张艺兴问这个是为什么,“你该不会以为伯贤哥是想巴结你吧,他不是这样的人,如果他有这样的心机,怎么可能现在还没在圈子里出头呢。”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有什么好巴结的,我只是以为…”

  他跟穆蓝析一样,想利用炒cp这种方式让自己出名。

  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

  

  经过这次短暂的谈话,张艺兴也算是对金钟仁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真诚善良,有话直说,无比单纯,也难怪会在明面上跟公司闹得那么难看。

  

  “以为什么?”金钟仁等了半天没听到他往下说。

  

  张艺兴闭上眼睛:“时间不早了,睡吧。”

  

  确实是有点困了,金钟仁打了个哈欠:“噢,艺兴哥晚安。”

  

  “晚安。”

  

  

  

  录节目的日子过得比以往都要快,或许是因为金俊勉稀奇古怪的点子很多,自从隐藏规则大公开,他跟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任务又俗又上头。

  

  像真人秀玩烂了的“你画我猜”、“我有你没有”、“真心话大冒险”、“狼人杀”之类的就不用说了,连剧本杀此类的都搬出来了,上次竟然还让嘉宾打麻将和扑克牌。

  

  这哪是恋综啊,不是个休闲娱乐项目吗?

  

  张艺兴都忍不住在想,金俊勉的导演证该不是真是买来的吧?

  开创了真人秀先河啊。

  

  当然,只有两个人能玩的游戏也有,譬如:

  

  给剧本配音,找一部喜欢的电视剧,然后挑选片段给角色配音。

        舌尖上的剪刀石头布,闭上嘴巴是石头,伸出舌头是剪刀,张开嘴巴是布,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表情一览无遗。

  还有红烧猪蹄,双手放在另一个人的手上,被打的瞬间把手移开,无法避免肯定有肢体接触,暧昧分子这不就来了吗。

  

  别人的恋综都是两个人出去约会,而金俊勉的恋综,大家一起玩啊,多角恋才有意思呢。

  修罗场什么的,最好看了。

  

  嘉宾们痛并快乐着,刚开始还很抗拒而,次数多了知道反抗没用,也就乐在其中了。

  

  穆蓝析私下又偷摸找了张艺兴一次,张艺兴答应他不会做什么不利于他的事,前提是他必须远离伊意。

  当然是假意答应,张艺兴已经准备好,在节目结束之前,给穆蓝析一份大礼。

  

  嗯,首先他要坚持到这个不一般的节目结束。

  

  

  “不是吧又来?!”总是精力充沛的朴灿烈表示想罢录,“哪有节目要嘉宾自己剪片子的!”

  

  金俊勉义正言辞地纠正他:“不是让你们自己剪,只是让你们选可以放到正片的内容而已。”

  

  伊意嗤之以鼻:“第四期第五期就是我们自己选的,现在又要我们选,我们到底是来录节目的,还是来给你打工的?”

  

  “不然你以为那么高的片酬是白给的吗?签合同的时候我可跟你们说了啊,一切听从节目组安排。”

  

  “行吧,人的社死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盛檀表面看上去坦然结束,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多想给金俊勉一个大比兜。

  

  机房里,十位嘉宾正襟危坐,他们对着其中的一台电脑,上面的画面正是某一天金俊勉让他们互相取昵称的环节,理由是叫前辈和哥什么的太有距离感了。

  

  ——————


  “我拒绝,什么檀檀啊,好难听,以后你们叫我,我以为是想跟我谈谈怎么办?”

  画面中,盛檀正在为了自己的称呼据理力争:“你们取名字都什么水平啊,不是熙熙、研研,就是什么咧咧,都是两个字的腻得慌。”

  

  “你名字就两个字,不叫檀檀,难道叫盛盛?”无故被拉出来的朴灿烈很不爽。

  咧咧怎么了,多可爱啊。

  

  金钟仁默默举手:“总比我的熊妮好。”

  听起来跟女孩子的名字一样,不能因为他喜欢小熊玩偶就这样对他吧。

  

  “反正我不叫檀檀,谁爱叫谁叫,再不济…”盛檀把视线转向边伯贤,指着他,“最起码,要跟小啵一样好听。”

  

  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集中在边伯贤身上,让他无所适从,尽管他本人只觉得这个名字腻歪极了。

  

  “熙妹妹,小啵的名字是你想的,你再帮我想个好不好?”盛檀抱着金俊熙的手臂不肯撒手。

  

  录制节目毕竟有一段时间了,她们又是室友,关系已经今非昔比了。

  

  金俊熙嘴唇一抿,像是在思考:“刚谁说我熙熙不好听来着?”

  

  盛檀还在挽回,其他人已经开始说各种损名字调侃了。

  

  伊意:“要不就省省吧,我觉得挺好。”

  “我觉得不好。”盛檀难能看不出对方想要让她出丑的心思。

  

  齐研研想了想说:“小檀?”

  “我才不要跟某人一样,小意小檀什么的,也太普通了。”盛檀说完还嗤了一声,听起来很刺耳。

  要不是穆蓝析用眼神制止了,伊意哪能容忍她这么嘲讽自己。

    

  “檀儿?”齐研研热心肠的又想了一个。

  盛檀:“能说吗,我听到有点想吐。”

  

  穆蓝析刚想说什么,另一个人却先他一步开口。

  

  “阿笙,怎么样?”

  

  金钟仁反应极快地鼓掌:“这名字听起来好有古典气息,还是艺兴哥有文化。”

  

  张艺兴无奈笑了笑,这傻孩子不知道这句话会得罪人吗,岂不是说刚才几个人没文化。

  

  “阿笙?就这个,我喜欢!”盛檀低声念了两遍这个名字,显然很满意。

  

  “那眠眠就叫眠眠吧。”金俊熙观察到在角落里想说什么又难为情的顾沫眠这样说道。

  

  顾沫眠还没说什么,金俊勉第一个跳出来反驳:“不行,我的小名也叫勉勉。”

  

  金俊熙:???

  “你又掺和什么?”

  了解导演的脾性后,金俊熙跟他说话越来越随意了,怎么说他们名字那么相似,都是缘分。

  

  “哼,反正就是不行。”金俊勉不肯退步。

  

  盛檀看不过去,叉着腰一副不好惹的架子:“你真好意思跟一个女孩子争。”

  

  “我…”金俊勉眉毛一簇,确实也觉得太不绅士了,刚想松口,“好吧,那…”

  

  穆蓝析不早不晚,嘴巴一闭一合:“叫阿眠好了。”

  说完还礼貌地询问了当事人的意见:“你觉得怎么样?”

  

  “可以的。”

  顾沫眠比盛檀好说话多了,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啊我想到了!”朴灿烈突然激动地大手一拍。

  

  金钟仁被他吓了一跳:“你想到什么了?”

  

  朴灿烈两步跨到张艺兴旁边,左手搭在他肩膀上揽住他,喜笑颜开:“我给艺兴哥想了个好名字。”

  

  “说说看。”张艺兴对他勾肩搭背的行为见怪不怪了。

  

  “甜兴,”朴灿烈一说完就眼巴巴地求表扬,“我想破了脑袋才想到这么特别有意义的昵称,你不会不喜欢吧?”

  

  “……”张艺兴还能说什么呢,只能违背良心,“怎么会。”

  

  “最好是。”

  伊意一眼就看穿了,有谁能比他了解张艺兴。

  

  至于穆蓝析这个狗东西为什么要取“Mu”这么个特立独行的昵称,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

  

  电脑里的内容让那天的记忆再次浮现在众人的心头。

  自从那次以后,金俊勉就说以后大家都要互相叫昵称,不许叫名字,这样才能快速拉近亲密关系,确实,也起到了作用。

  

  ………

  

  在机房待了好几个小时,待到所有人都已经头昏脑胀以后,金俊勉才算放过他们。

  “好了各位,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大家可以去享用了。”

  

  听到这样的话张艺兴并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如果真是简单的吃晚饭那当然是最好。

  

  而金俊勉,呵呵。

  你见过把两个人的右手绑在一起,让他们面对面坐着互相喂饭的吗?

  碰到跟穆蓝析一组那次,张艺兴差点没忍住一盘子盖到他的大脸上去。

  

  不过还是有那么点好处的,最起码张艺兴和伊意的关系确实因为那么一两次捆在一起后,缓和了不少。只要不牵扯到穆蓝析,他俩还是能心平气和说上几句话的。

  

  吃完晚餐刷完碗以后,已经到了晚上八点。

  不知不觉,节目到现在已经录了快三个星期了。

 

  “两件事。”

  不知道要宣布什么,金俊勉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第一件事,上次跟你们说得那个福利,结果明天就能出,到时候会告诉你们。”

  

  所谓福利,其实就是节目中的几个游戏而已,在微博上发布投票,由观众决定哪两个人去玩。

  第一名的两个人,互相给对方化妆。

  第二名要模仿对方,一个人对着纸条说出上面的话,要带入感情,另一个人模仿ta的语气,重复对方说的话。

        第三名要玩蒙眼捉迷藏,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蒙眼抓对方。

  

  猜出隐藏规则的金俊熙有什么福利?

  她有投票权啊。

  几票?

  当然一票了,她就一个人嘛。

  以往都是导演金俊勉的原话。

  

  金俊熙:这算什么狗屁福利。

  

  “第二件事,”金俊勉按老规矩拖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地说,“明天有新嘉宾要来了,他跟你们其中一个人有点关系。”

  

  “提示一下,是最近新出道的演员,只有一部作品,长得很帅,你们可以想象一下。”

  

  就这破节目居然还能找到新人加入?

  金俊勉又给了多少钱?

  

  这是大部分人心目中的潜台词。

  

  别以为他们录节目就不知道,《为心导航》的观众评价有多差,被说成还没人家拉/屎好看,新出的两期被喷成什么样了。

  网友怎么说得,说剪辑师的技术还不如他家隔壁那瞎了眼的老大/爷。

  豆瓣评分都只有1分,因为1分是最低分。

  收视率不高,看得都在骂。

  

  “哦对了,”金俊勉想起什么,转向金钟仁的方向,“穆蓝析提出,想要跟你换一下房间,你的意见呢?”

  

  “……”张艺兴瞳孔幽深没说话。

  又想做什么。

  

  “我…”金钟仁在犹豫。

  他犹豫的不是要不要同意,而是该怎么拒绝。

  

  穆蓝析特意走近,眼神乞求:“熊妮,拜托…”

  

  “Mu…我…”

  

  “熊妮,你会答应哥的对吗?”

  穆蓝析看似委婉,实际上是在用前辈的身份给他施压。

  

  而掉入陷阱的那个人,偏偏又是那么尊敬前辈的人。

  

  金钟仁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流动的比别处要慢些,他很拒绝,他想说不行,不同意,不可以,不好,

  他想跟艺兴哥当室友。

  可是,可是…

  

  “h…”

  好的音节还没说完。

  

  “我反对。”

  

  

  

  

  

  你们可以在评论投票,评论两个名字即可。比如边伯贤张艺兴/朴灿烈张艺兴/金钟仁张艺兴/新嘉宾张艺兴之类的。

  当然,选其他的嘉宾都是可以的。

  

  看评论点赞决定。

  金俊熙那票默认投给点赞第二,说不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呢。

  记得给自己的评论或者喜欢的评论点赞哦。

  

  几个游戏都是百度的,我没什么头脑。

  

  彩蛋是第四期弹幕纯享版和第一印象,不看也不影响观看正文,反正挺无聊的,真的很无聊,你们别不信邪。

评论(32)

热度(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