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心巧克力ya

禁止精神内耗,开心就好

春节贺文.第八篇

  本系列有八篇,定时投放,在合集里

  这是最后一篇,昨天才写完,本来以为赶不上春节发了。

  

  

  

   

  经历了与众不同的一天以后,张艺兴可以说是身心疲惫,这算是他过的最特别的一个春节。


  同时也发现,自己挺有渣的潜质的,男朋友这种东西,多一个不算什么。


  只不过他没想到赠送这个福利的人还会给他打电/话。


  “哈喽,张艺兴先生,请问你对男友们的服/务还满意吗?”


  “满意。”

  怎么能不满意。


  “那请您对他们今天的表现进行评分,八个人当中谁最受您的喜爱呢?”


  电/话另一头甜美的女声缓缓响起,张艺兴却感到有些疑惑。

  

  “八个?”

  让他数数,都暻秀、金俊勉、金钟大、朴灿烈、金钟仁、金珉锡、边伯贤,这不是只有七个吗?


  他反问:“不是七个吗?哪来的八个?”


  “是八个哦,都暻秀金俊勉吴世勋金钟大朴灿……”


  “等等!”张艺兴忍不住打断了侃侃而谈的女生,更加迷茫了,“吴世勋?哪个,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


  只听见电/话那头耐心的解释道:“就是今天凌晨4:12的时候去的那一位,您不记得了吗?”


  那个点他好像还没醒吧,什么吴世勋,他压根没见过。

  

  “我没见过什么吴世勋,你们大概是搞错了。”


  “不可能的哦,我们这是有记录的,四点十二的时候吴世勋确实是去了您那里的,待满了一个小时才离开的。”


  等一下!

  他好像想起来了点什么。

  

  

  吴世勋篇

  凌晨4点22分


  “别闹…”


  脸上痒痒的,一直有人在吹气,以为是都暻秀像上次捏他鼻子一样在恶作剧,张艺兴闭着眼睛转了个身嘟囔了一句,没当回事又继续睡了。


  “………”


  停了一会儿又开始了,而且开始变本加厉的把手伸进他的衣服里,见他没反应,手还越来越往下了。


  啊西!大早上的这是要干嘛啊!


  张艺兴闭着眼睛烦躁的一把抓/住不安分的手,及时制止了他的动作。

  

  做得美梦差点被打断了,不能醒不能醒…


  他睡觉之前完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背心,此刻两个人毫无间隙的贴在一起,感受到旁边传来的热意还有若有若无的香味。

  

  在这种香味的包裹里,他本来有点清/醒的意识再一次慢慢沉睡,无意识地往可以给自己带来暖意的地方凑过去。

  

  张艺兴好像还听到有个很奶声奶气地声音说:


  “早上好呀,哥哥~”

  

  

  

  现在时间:晚上10:07

  

  张艺兴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他对女生说:“那如果我那个时候在睡觉呢,他待满一个小时就走了我也不知道,这也算吗?”


  这家伙真鸡贼啊,这都可以,真会偷懒。


  “这…这是不算的。”女生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听起来有些紧张。


  张艺兴继续问:“那你们打算怎么处理?”


  “他这是违反规则的行为,对不起顾客,我们一定给您一个满意的交代,如果查实他是故意的,我们会把他进行销毁。”女生跟他保证,很诚恳。


  “这样吧,你让他再过来一次,我还挺想认识一下他的,如果我高兴的话,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你觉得呢?”张艺兴话锋一转,不知道在打什么算盘,“不过,时间可不可以延长一点呢?”

  

  他觉得那个人,应该挺有/意思的。


  女生松了一口气:“好的顾客,请稍等几分钟。”

  

  五分钟后,问题解决。

  

  张艺兴也因此欣赏了一场大变活人的精彩节目。

  

  “晚上好呀,弟弟~”

  他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跟女娲的心头好作品打了个可以称得上是友好的招呼。

  

  吴世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右腿弯曲了一点放在左脚前面,斜靠在离张艺兴不远处的墙上,一头放/荡不羁的白发引人注目。

  

  “哥哥新年好。”他眼神戏谑,有一种与年纪不符的高傲。

  

  嘴上叫着哥哥,心里却不这么想吧。

  

  这人多半很难搞。

  

  张艺兴的好胜分/子又开始活跃起来了:“不解释一下,今天凌晨的事?”

  

  吴世勋姿/势未变,说起话来更是无/所/畏/惧:“没必要吧,我懒。”

  

  “你不喜欢我?”张艺兴很肯定,“为什么?”

  

  他貌似并没有得罪吴世勋吧,反倒是某人偷奸耍滑。

  

  “别误会啊哥哥,”吴世勋站直身/子,扭了扭脖子,“我只是单纯对工作不积极而已。”

  “不针对任何人。”

  

  他双手插兜,就那样远远看着,就让人感觉到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强大气场。

  “或者说,哥哥你,连让我不喜欢的资格都没有。”

  

  张艺兴认为,他后边那句话其实可以不说,因为让他很不爽。

  

  他这么想,也就这么说了。

  

  “你真的很不会说话。”

  

  吴世勋满不在意:“无所谓啊,反正你们这些客户,不就是只看脸吗?好好说话,你们在乎吗?”

  

  给张艺兴气笑了,他承认吴世勋这张脸确实鬼斧神工,足够让他丧失那么一点理智。

  但他本人自己说出来,怎么就那么让人逆反呢?

  

  “弟弟,你该不会觉得自己有颜即一切吧。”

  

  吴世勋没说话,但胸有成竹的表情说明一切。

  看来这是以往客人给他带来的自信。

  

  张艺兴朝他勾勾手:“你过来。”

  

  这次吴世勋倒是顺从,可能也想看看他要搞什么花样。

  

  张艺兴比了比两人的海拔,沉思了一会儿:“低头。”

  

  那一刻,他从吴世勋的眼睛里看出了那么一点儿的嘲笑。

  

  张艺兴深吸一口气,揪他耳朵的动作那叫一个迅雷不及掩耳,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

  他扯着嗓子吼:“小小年纪学什么不好,学别人中二!”

  

  “长得帅了不起啊,没礼貌的人很讨人厌的你知不知道!谦虚一点不行啊臭弟弟!”

  

  吴世勋费了好一番功夫才脱离魔窟,站得远远的,耳朵都被揪得发/热了。

  “张!艺!兴!”

  

  终于炸毛了,还算有了这个年纪的活力,张口闭口哥哥他鸡皮疙瘩掉一地。

  

  “干吗?我听得到。”张艺兴不耐烦的甩了甩手臂,吃什么长大的那么高,他胳膊都酸了。

  

  吴世勋深呼吸几个回合,他刚才是真的生气了。

  “你跟我道歉!”

  

  “你先跟我道歉。”张艺兴假装看不到对方快要喷火的眼睛。

  

  “不可能。”

  

  张艺兴也很强/硬道:“那我也不可能。”

  

  吴世勋眼神彻底冷了下来,冲着张艺兴几个大跨步就要到他眼前了。

  

  张艺兴反应极快地跑了。

  

  两个人不知怎的就围着厨房的大方桌转起了圈。

  

  吴世勋一追过来,张艺兴就躲。

  

  最后吴世勋大长/腿一跨直接上桌跳下去抓/住了张艺兴的胳膊。

  也就瞬息之间的事。

  

  张艺兴刚走一步,人就被拎住了。

  

  “道歉,”吴世勋也不要求别的,对这事特执着,“不然我就…”

  

  “就怎么样,你要揍我吗?”张艺兴有恃无恐,“放开我。”

  

  张艺兴想甩开,但吴世勋的力气大的吓人,他越动,就被抓得越紧。

  

  他再一次警告:“放开,不然…”

  

  “怎样?”吴世勋也学到了他盛气凌人的模样。

  

  但张艺兴跟只会耍嘴皮子没有实际行动的某人不一样。

  “不然我就要耍流氓了。”

  他可是说到做到。

  

  吴世勋还以为什么威胁,一听乐了,这算什么?

  “你耍啊。”

  他倒要看看张艺兴能翻起什么风浪。

  

  “你说得。”张艺兴眉头上挑,兴致盎然。

  

  他眼睛都不眨的就把手伸进吴世勋的衣服里,腰和腹肌被他揩了个遍。

  

  吴世勋穿得是条很系带的休闲裤,在这种天气,典型的要风度不要温度。

  他三下五除二就把带子给解了,从腰部往下走,正想进一步动作,一只滚/烫的手慌忙制止了他。

  

  他的胳膊得到了解脱,手腕又失去了自/由。

  

  张艺兴似笑非笑地看着闪躲他眼神的吴世勋,笑他还是太嫩了,他不介意再添一把火。

  “怎么了,要不要我给你把裤腰带系上?”

  

  “不用!”

  吴世勋吼了他一句,大概是在害羞吧。

  瞧着小/脸红的。

  

  “哎呀!”张艺兴用另一只还没干坏事的手摸上了他的额头,“好烫啊,是不是发烧了?”

  

  “滚!不用你管。”

  吴世勋算得上落荒而逃。

  

  半个小时,拿下。

  

  张艺兴坐过来的时候,吴世勋的裤腰带已经自己系好了,他还遗憾地唉了一声。

  

  吴世勋听到了,脸立马就黑了。

  

  朴灿烈说得没错,张艺兴就是个臭流氓,俊勉哥还说什么他很有趣,我呸!

  

  “你能在这待到什么时候?”

  

  吴世勋抱着靠枕离他远远的:“今天结束。”

  这也是他消极怠工的惩罚。

  

  也就是零点啰。

  张艺兴往那边挪了一点:“你觉得我和你以前见过的那些客户比,哪一个好?”

  

  “不想评价。”吴世勋只想赶紧结束,张艺兴真的没有下限,他怕自己清/白不保。

  

  “好吧。”

  

  张艺兴看起来有些难过,吴世勋以为他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他想起来小酒还给他布置了一个任务。

  “喂,今天来的八个男朋友,你最喜欢哪个?”

  

  “不想评价,没心情,”张艺兴撑着下巴有气无力地说,“如果有人能背我去阳台看看月亮的话,可能就有心情了。”

  

  吴世勋怎么会听不懂他的意思,为了完成小酒的任务,咬着牙,单膝跪在地上:“上来。”

  

  张艺兴立马开心地趴上去,双手搂住他的脖子。

  

  他的体重多于吴世勋来说并不费力,阳台也没有几步路,一到目的地,一秒都没多背。

  

  其实现在已经不让放烟花了,但总是有人以为不会怎么样偷偷地放。

  

  张艺兴刚出来,就看到黑/暗的星空绽放了几抹靓丽的色彩,烟花在空中炸出一副盛大的美丽画面,转瞬即逝。

  

  什么是永恒的呢?

  

  “今天的月亮好亮啊。”张艺兴感叹道。

  

  吴世勋看了一眼月亮的位置,确实,他和张艺兴站在这里,光在地上形成了影子。

  “回去吧,好冷。”

  月亮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中秋节。

  

  张艺兴把手/机拿出来,转了个身,望着地板上相隔甚远的两个影子。

  随即,他把头往吴世勋肩上靠了靠,两个影子交叠。

  咔嚓一声。

  

  他欢快地喊了一声:“你看。”

  

  吴世勋歪了一下头头,没转身,并没看懂他要干什么:“拍照干吗?”

  

  张艺兴重新转了回来,跟他并排站着,月光打在他清秀的脸庞上,冷风吹得他鼻尖红彤彤的。

  而他瞳孔里的星光到底也是没藏住。

  

  吴世勋听到他说:

  “你知道吗,我之前特别喜欢一句话,但找不到可以用的地方,今天总算能用上了。”

  

  “哪句?”

  

  张艺兴呼出一口冷气,掷地有声。

  

  “月光下有两个影子,一个是我的,另一个,也是我的。”

  

  

  

  

  

  

  

  

  

  小剧场

  

  张艺兴对着天空大喊一句:“都暻秀、金俊勉、金钟大、朴灿烈、金钟仁、金珉锡、边伯贤、吴世勋!”

  

  吴世勋也有样学样,学着他对空气说话。

  

  “叫!我!干!吗!”

  

  “我刚才说得那些人,新年快乐!”张艺兴撑着阳台的栏杆,半个人都在在外面,他却感受不到危险。

  

  吴世勋拎着他的帽子一把扯回来:“那你呢?”

  

  “我?”张艺兴指着自己,“我刚才说得那些人,已经跟我说过新年快乐了。”

  

  说完又像去扒栏杆,却发现怎么也前进不了,往后一看,帽子还在吴世勋手里。

  

  “我忘记跟你说一件事了。”

  

  “那你现在说。”张艺兴歪头看向他,竖/起耳朵。

  

  “你刚才说得那些人让我给你带句话,”吴世勋停顿了几秒,缓缓道,“他们说。”

  

  “张艺兴。”

  “以后常见面吧。”

  

  

  

  

  

  新年快乐,年后见。

  

  

  

  

  

  

  

  

  

  

  

  

  

  


  

评论(7)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